教 養


老師有為孩子做的事,一定比媽媽知道的多……

在校園中常常觀察到,有孩子在學校練習上廁所時,常常尿溼褲子,老師們要不斷的擦地板.換褲子…
回家時不小心尿溼褲子了,有的媽媽會說~辛苦老師在學校幫孩子換褲子了!!

這件我來換就好了。有的媽媽可能上班太累或壓力大會有些生氣
老師能夠理解您的情緒,也希望家長能體諒老師因放學的忙碌而偶有疏失…

早上有些媽媽來不及了,孩子披頭散髮的來上學,老師會幫孩子把頭髮綁整齊,臉上擦乾淨
孩子不小心尿濕了或便在褲子上,老師不會責怪孩子而是趕緊幫孩子清理乾淨、洗褲子!
在家孩子不喝水的、不吃飯的、挑食的孩子家長希望老師要引導孩子飲食均衡協助用餐、多喝水…
活動或教學需家長協助幫孩子準備物品,但家長忘了帶來,老師會幫孩子準備
孩子學不會時,角落時間、玩具時間或下課後,老師會帶著孩子單獨指導,陪著孩子不厭其煩的練習
在我們辦公室的巡堂觀察,原本屬於家長的工作,老師為家長協助或加強或代勞,老師的情緒是平和而且願意的…

其實 老師有為孩子做的事,一定比媽媽知道的多……

被愛的老師,更能愛孩子,您相信老師,老師就一定會帶好您的孩子
如果您不信任老師,親師合作多少會有些摩擦,就容易造成誤會
其實,不同的態度,也許結果也就不一樣,我們都在尋求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
希望家長和老師一定要互信互諒,互相~彼此相信,互諒~彼此體諒、包容!

所以老師如果偶有疏漏,可以提醒我們注意
但請您好好地說,如果過於激烈的口吻是無法達到有效的溝通
我們都是希望孩子可以更好,所以理性態度很重要!




Copyright © 2022. 綠蒂幼兒園. All rights reserved.